懒癌晚期

学习是一种信仰

玄正那些事(六)

所有具体时间均为胡扯


 

一切与原著不符的均为私设


 

除忘羡外全员直


 

如有雷同,算我抄的


 

【】为画面内容


 

<>为弹幕内容


 

三岁羡生日快乐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【“好了,接下来说点轻松的。”唐老师难得露出几分调笑的神色。“比如,含光君和他媳妇恋爱的二三事。”】





 

哦,这种突如其来的窒息感。


 

青蘅君病危呢?射日之争呢?夷陵老祖呢?谁要听八卦啊喂!谁要知道蓝湛和他道侣的事啊喂!


 

不,我想知道啊!


 

诸位有待嫁女儿的家主纷纷屏息,希望屏幕能传来自家女儿的闺名。







 

【虽然因年代久远,蓝二夫人的真实姓名和相貌已不可考,但两人留下的趣事至今依旧为人津津乐道。】








 

<唐少求你善良>


 

<我jio得可以>


 

<历史系表示,含光君真是好惨一男的>


 

<含光君粉丝后援会表示……算了,给含光君留点面子吧。>


 

……







 

怎么了这是?


 

看到弹幕的反应所有人都一头雾水,前面见歌词所言,蓝忘机未来的道侣是个侠肝义胆的奇女子,这些文字怎的这般反应?难道……一时间,众人心思各异。还好,接下来的文字替他们解了疑惑。


 

<怎么了,不就是含光君十五岁起就开始暗恋他媳妇了吗?(骄傲挺胸)>


 

<怎么了,不就是含光君暗恋他媳妇二十年还不敢表白吗?(骄傲挺胸)>


 

<怎么了,不就是二十年后蓝二夫人终于开窍先向含光君大胆表白吗?(骄傲挺胸)>


 

<怎么了,不就是两人互通心意后天天秀恩爱吗?(骄傲挺胸)>


 

……


 

<所以说,这些到底有什么可骄傲的啊喂!>


 

<有些问题,单身狗是不会懂的╮( •́ω•̀ )╭>


 

……









 

额(⊙o⊙)…


 

原来如此……


 

暗恋二十年什么的……


 

不敢表白什么的……


 

还要人家女孩子主动什么的……


 

这么怂真的是蓝二公子吗?


 

青蘅君扶额:忘机,追道侣不是这么追的。(-ι_- )


 

蓝启仁:兄长,你追道侣的姿势好像也不太对。→_→


 

蓝曦臣:弟弟开窍原来这么早的吗?(⊙o⊙)


 

蓝忘机:……???!!!


 

温若寒抬头扫了蓝家众人一眼,蓝家痴情人设不倒啊。











 

【“我觉得,蓝氏道侣能喜结良缘,一个人功不可没。”唐老师抽出第三张讲义,纸上的男子一席聂氏宗主袍,比之其他聂氏家主,少了肃杀,多了儒雅。“此人正是聂家第三十九代家主聂怀桑”】










 

<拜聂导>


 

<感谢聂导布局之恩>


 

<信聂导,不挂科!>


 

<考前拜聂导>


 

……









 

可惜以后智绝天下的聂导此时只是一个不谙世事,有些懦弱的少年,突然被cue第一反应是:我咋当上家主了?第二反应是:我大哥呢?第三反应是:这咋还有我的事?









 

【看到弹幕,唐老师假意咳了两声,道:“额,虽然有些令人难以置信,但聂宗主的课业确实有些……嗯……不尽人意。”】











 

<要不是有小伙伴帮忙作弊,估计聂导就是云深大龄留学弟子了吧>


 

<神TM留级多年的大龄学子😂😂😂>


 

<所以拜聂导不如拜老祖>


 

<老祖是天天打山鸡摘莲蓬都拿第一的学神>


 

<夷陵老祖,一个可怕的男人>


 

……







 

聂明玦内心:聂怀桑!(〝▼皿▼)









 

【“天下为局,苍生为棋,一子既下,满盘皆愚。聂宗主为报兄仇,忍辱负重、装疯卖傻、步步为营十余载,终于得偿所愿。而这棋局最重要的一部分就是老祖和含光君。”】










 

<聂字底下本成双>


 

<万般皆是命,半点不由人>


 

<终于还是活成了大哥最讨厌的样子>


 

<聂欢桑你刀呢!>


 

<这是聂导最怕也是最想再听到的话QAQ>


 

……










 

天下为局,苍生为棋。聂家幼子好大的气概,好大的本事!


 

感受到周围突然炽热的目光,聂怀桑恨不得把自己缩成一团。天地可鉴,他真没这么大本事!只要聂明玦还在,他依旧只是那个好玩乐的聂二公子。











 

【“一切都在聂宗主的计划之内,除了……除了含光君。”】








 

可蓝忘机不是你计划最重要的一部分吗?









 

<可惜男主之一有自己的想法>


 

<你以为你以为的你以为,就是你以为吗?>


 

<此时就要@聂导>


 

<聂导:我以为我导的是悬疑剧,结果从头到尾都弥漫着恋爱的酸臭味。why(o'ω'o)?>


 

<蓝忘机:查案不如追媳妇>


 

<聂导:Σ_(꒪ཀ꒪」∠)你怎么这个亚子>


 

<围观群众表示喜闻乐见ԅ(≖‿≖ԅ)>


 

……











 

【“含光君到底于何时何地对自家道侣倾心已无从考证,据为数不多的相关史料记载,两人不知因何分离十三年,蓝二夫人与含光君的再遇是在莫家庄,而且,是蓝二夫人单方面看到含光君。”】










 

<这段我知道,蓝二夫人说她当时看到含光君拔腿就跑(๑ `▽´๑)۶>


 

<可怜蓝二苦苦追妻,结果人家都不敢见面థ౪థ>


 

<想知道为什么吗?>


 

<来来来,让我们一起含光君三连:无聊!轻狂!不知羞!>


 

<论含光君单身的理由>


 

<答:自己作的>


 

<含光君你好好反思一下!>


 

<讲真,蓝二夫人这么怕含光君真的不是因为她修鬼道吗?>


 

……










 

确实,众人不禁暗暗点头,这样对心上人,人家知道你对她有意思才怪!


 

只是谁能想到,仙门楷模蓝二公子竟喜欢上了一个邪魔外道。


 

此时的蓝启仁: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!


 

此时的蓝忘机:下次见到魏婴,一定要坦率点!


 

此时的魏无羡(捂脸):蓝湛,你真是真是白瞎了这张脸!















 

【“但好在含光君这么多年的等待没有白费。自从知道蓝二夫人回来后,就开始了无底线宠妻模式,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,终于换得蓝二夫人的告白!两人互通心以后不久就结为道侣,从此长居云深不知处,一起逢乱必出,成为一段佳话。哦,偶尔还要去金陵台看侄子。”】












 

<去金麟台看大小姐!>


 

<大小姐!大小姐!大小姐!>


 

<别叫金小宗主大小姐了,人家是男孩子>( ̄▽ ̄ )>>


 

<那还不是大小姐脾气🐶>


 

<他舅舅江晚吟江宗主亲自盖章!>


 

……










 

师姐/大小姐还是嫁到了金陵台!


 

这金孔雀果然还是欠套麻袋!


 

金子轩:一股恶寒


 

等一下,那这蓝二夫人不就是……


 

金小宗主是蓝二夫人的侄子→蓝二夫人是金子轩的姐妹→金光善这又是你哪个私生女?


 

不仅别人想问,金光善自己也很想知道,但凭他想破脑袋也不知道自己这闺女到底是谁。更何况现在是在温家地盘上,这下被瞩目的换成金家了!


 

温若寒冷笑一声,鬼道,射日之征,金家联姻蓝江,金家所图为何,由不得他不多想。












 

【“婚后两人琴瑟和鸣,形影不离,经常和老祖一起结伴夜猎。虽然有史学家认为老祖是因为修鬼道而被蓝家强行囚于云深不知处,而老祖自归来后的现身,身后都十有八九存在含光君似乎也证明了这一点但有记载表明,老祖经常和蓝氏夫妇一起外出,每次都是‘言笑晏晏’,连含光君都是‘观之可亲’。很明显,和对方出去这件事,三人都是很高兴的。加之蓝二夫人与老祖一般喜着黑衣,性格开朗活泼,又都是鬼道宗师,所以我个人认为‘老祖被蓝家强行囚于云深不知处’是不可能的。】












 

<就是,含光君可宠老祖了好么?>


 

<你要的酒我买,你要的菜我做,你要玩的地我陪>


 

<在老祖众叛亲离的时候,在连江澄都对他恨不能杀之而后快的时候,只有含光君会信他,陪他,护他>


 

<这是什么绝美友情(•̩̩̩̩_•̩̩̩̩)>


 

<江澄你为什么到最后孤身一人,也要好好反思一下!>


 

<要不是知道蓝二他有媳妇,我都怀疑他跟老祖有一腿了>


 

<国欠友系列>


 

<讲真,我要是老祖,有人对我这么好,我也回到蓝家去>



……










 

这好的,是有点过分了。


 

江枫眠:不是,我江家大弟子为什么会跑到你蓝家去∑(°口°๑)❢❢


 

江澄:魏无羡,你给我个解释!


 

魏无羡(仿佛发现了什么):我不知道,我真的不知道,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众人状态概括——


 

家长组:


 

温总:看戏


 

青蘅君、蓝启仁:担忧


 

江枫眠:心情复杂


 

(又混入长辈组的)聂明玦:(╬◣д◢)


 

金光善:Σ(゚∀゚ノ)ノ


 

其他:ɿ(。・ɜ・)ɾⓌⓗⓐⓣ?



 

小辈组:


 

蓝二白菜:处理信息


 

魏小猪蹄子:逐渐开窍


 

其他:=͟͟͞͞(꒪ᗜ꒪ ‧̣̥̇)



评论(5)

热度(128)